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雲又砌梁天琦:你太年輕了

2016-07-24

【文匯網訊】(記者 羅旦)無論說得多冠冕堂皇,歸根究柢還是為了選票吧!有意參選立法會新界東選舉、「熱普城」中的「城邦派國師」傻根(陳雲根),不斷借機揶揄在新東出選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少年,你太年輕了」。近日,他再在自己的facebook出帖,稱「除了跟住我的路行,沒有別的路」,「『港獨派』已經錯過了跟隨(我)同行的機會」。傻根支持者即叫梁天琦退選,幫傻根競選。不過,其他激進「本土派」真係睬佢都傻,更批評傻根為了選票,言行「肉酸過餓狗搶屎」。

傻根最近在fb發帖,稱「『港獨』的主權理論,是《香港城邦論》(傻根早年的著作)……我做事,有諸葛遺風,算無遺策。即是說,我的謀算是沒有遺漏的。除了跟住我的路行,沒有別的路。『港獨派』他們能夠做什麼呢?」他又加註道,「『港獨派』已經錯過了跟隨(我)同行的機會。因為『熱普城』的『修憲聯盟』在2015年中,已經形成。當時,『本土民主前線』在2015年的新年仍在擺檔做小販而且幫手執垃圾,被我罵了一回,因為太左膠了。」

他又在網媒《立場新聞》上發表文章賣花讚花香,稱今次立法會選舉的「議程突破」是「永續基本法,確定自主權」,同時力踩「港獨」主張說︰「『港獨』是什麼?是浪費香港人時間的騙局。香港的民主派的民主中國論,浪費港人時間三十年,『港獨派』的『民族自決論』,再浪費三十年(2016-2046)。」

傻根又於文章中化身「預言家」,進一步將「港獨」主張踩到一文不值。他稱,所謂的民族自決論」,會引起「學術爭議」,然後大家派「香港護照貼紙」、發動「電子公投」,「各派分析『電子公投』的代表性,發現代表性不足,再來宣傳,再『電子公投』,……在爭論期間,『港獨派』奪取好多議會議席,成為民主黨的護翼,變相的新泛民。」

傻根的鐵粉在留言時當然齊齊「國師英明」,更稱梁天琦進入立法會不過多了一個激進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但傻根入立法會「就是『建國』的開端。」有人更要求梁退選為傻根拉票。

不過,有不少其他激進「本土派」支持者對傻根如此爭選票不以為然,更留言辱罵、譏笑。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前副總編輯王俊杰就揶揄傻根「肉酸過餓狗搶屎」。「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則揶揄道:「國師好野(嘢)!」

同樣報名參選新界東的名單還包括民建聯葛珮帆和陳克勤、工聯會鄧家彪、新民黨容海恩、自由黨李梓敬、獨立方國珊、沒有填寫政治聯繫的侯志強、公民黨楊岳橋、民主黨林卓廷、工黨張超雄、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和「新同盟」范國威。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