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書展兒童雜誌業績不跌反升

2016-07-25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今年書展市民消費意欲下降,儘管眾多書商都各出奇招,仍均喊業績變差。然而,兒童雜誌商卻成功突圍,業績不跌反升,可見港人對育兒及親子關係愈發重視。

芥子園出版社旗下的兒童雜誌,《紅蘋果》及《白羚羊》相信陪伴了不少港人成長。芥子園出版社的負責人徐小姐表示,雜誌歷史悠久且形象深入民心,所以成為不少家長之選。她又謂今年的訂閱率比上年更上升百分之十,業績更成功超過銷售目標。

另一長青兒童雜誌出版社《黃巴士》的行政經理楊小姐亦表示今年書展的銷情理想,亦達到其銷售目標。楊小姐指《黃巴士》每年都會參展,也留意到近年不少家庭會願意訂閱親子和兒童雜誌。現時家長愈來愈重視兒童發展,而兒童雜誌中不僅有學術性資訊供兒童參閱,而且會載有不少育兒技巧和親子活動資料予家長參考,因此雜誌深受家長和小朋友愛戴。

現場也有不少家長攜同子女,特地到書展選購心儀讀物。陸小姐不但與一對兒女前來,更帶同外傭及小拖車來載走戰利品。她表示預計會花費一千元左右購買書籍,因書展的價格比平日便宜,而兒女平日也喜歡兒童雜誌。問道6歲的陸小朋友為何喜歡看兒童雜誌,她則興奮地表示因為雜誌中有很多故事看。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