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港人用輪椅走私銀磚被皇崗海關查獲

2016-07-26
輪椅藏銀磚 皇崗海關供圖輪椅藏銀磚 皇崗海關供圖
嬰兒車藏銀磚 皇崗海關供圖嬰兒車藏銀磚 皇崗海關供圖
涉嫌走私的銀磚 皇崗海關供圖涉嫌走私的銀磚 皇崗海關供圖

【文匯網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皇崗海關昨天通報,7月25日,該關在福田口岸旅檢出境渠道連續查獲4宗涉嫌利用殘疾電動輪椅及嬰兒車藏匿銀磚進行走私案件,其中3起案件涉嫌走私者為港人。案件共計查獲「千足銀」銀磚13塊,總重達198千克,初步估值約為83萬元(人民幣,下同)。

事發25日晚19時許,皇崗海關關員在福田口岸出入境大廳現場通過自主挑查,將一名乘坐舊殘疾電動輪椅的香港旅客列為重點查驗對象。關員透露,當時發現其乘坐的「電動輪椅」有些異常。雖然外觀與普通電動輪椅並無特別大的區別,但當關員掂量輪椅重量時,發現其 「超重」,隨後示意其接受檢查。經過關員檢查判斷,在電動輪椅的「電池箱」可能有問題。

經檢查確認「電池箱」邊緣果然有人為鬆動的痕跡,對電動輪椅進行車體開拆檢查後發現,裡面的空間中,藏著3大塊用深黃色塑膠紙緊緊纏繞的銀磚,銀磚上標注有「Ag9999」字樣,共計44.5千克。

隨後,關員加大了對這種「電動輪椅」的挑查力度,在短短一小時內又連續查獲2名香港旅客藏匿千足銀磚出境案件,共查獲8塊千足銀磚,總重量122.5千克。這3宗案件的藏私手法、藏私物品、藏私位置全部一模一樣,團伙特徵明顯。此外,關員通過自主挑查,另查獲一宗內地旅客利用嬰兒車車底架藏帶2塊千足銀磚(共計31千克)出境案件。

上述案件所查獲的銀磚總重達198千克,初步估算價值約83萬元。目前,上述案件已由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