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沛華服務36載 憑「實務」參選衛界

2016-07-26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醫管局聯網護理總經理蔡沛華今日報名參選立法會衛生服務界議席,挑戰已4度連任的現任議員李國麟。蔡沛華表示,業界目前面對人口老化、護士人手不足,加上政府之後會推出醫護人力規劃等改革,影響深遠,考慮到自己在護理界服務了36年,感受到同業的需要,經過兩三個月的思考最終決定參選。

逾百護士大學教授撐場

醫管局九龍西聯網護理總經理蔡沛華在護理專科學院創院院長、醫管局前總護理行政經理林崇綏陪同下,報名參選衛生服務界。逾百名公立醫院、私家醫院護士及大學教授為他造勢,包括護理專科學院院長、理大護理學院教授黃金月,及以個人身分出席的中大護理學院院長車錫英等。

他坦言,自己與李國麟是護士訓練時的舊同學,但這些年來彼此有不同定位,強調自己是「實務」的人,每日都接觸前線員工。他又表示自己支持自由、民主、普選,但不會分建制還是反對派立場,強調會「是其是,非其非」。

蔡沛華將於明年退休,他承諾當選後會擔任全職議員。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