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任期10月1日開始

2016-07-22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香港特區政府22日宣佈,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根據《立法會條例》(條例),指明今年10月1日為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的開始日期。

政府發言人表示,第五屆立法會將在今年9月30日結束。將第六屆立法會的開始日期訂為今年10月1日,可確保立法會的任期緊接上一屆的任期結束後開始。

此外,行政長官已按照條例,指明今年10月12日為2016至17年度立法會會期的開始日期。同時,按照條例,行政長官也已指明10月12日上午11時為第六屆立法會的首次會議日期及時間。

目前,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選舉正接受提名,至29日結束,截至21日共接獲84份提名表格。這場於今年9月4日舉行的換屆選舉,將由地方選區和功能界別各選出35名議員,共70人。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