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台灣人欲無證入境海域遭菲海軍拘捕

2016-07-27

【文匯網訊】據中國僑網7月27日援引外媒報道,乘坐遊艇的5名台灣人於週一(25日)在加武餚社對開海域遭北呂宋軍區菲海軍拘捕。

菲海軍當時正在沙洛馬藝海灣的西南方進行巡邏時發現了該遊艇拒絕回應他們的呼籲。這促使海岸警衛隊對其展開追逐。

菲海軍司令黎維惹說:「我們與他們建立了通訊,但他們不回答,因此,我們靠近了他們,但是,他們避開並且發動他們的遊艇,因此我們對他們展開追逐。」

該遊艇後來被發現在是在蒙古註冊的海瑞號。該遊艇的最後一次停靠港是台灣高雄,它的下一個停靠港是拉允隆省的波洛碼頭。

該5名台灣人都未能出示有效的證明文件,例如抵達通知和有效的簽證。他們被帶到沙洛馬藝碼頭,並且被移送給移民局和海岸警衛隊。

黎維惹說:「我們要肯定他們有沒有持有適當的證明文件入境。我們瞭解到他們的遊艇是有文件的,船上的人來自台灣。可是,他們未能出席任何旅遊證件。」

他們的文件被核實後,他們將立刻獲釋。該5名台灣人拒絕接受訪問。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