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炒作遭抑制 市場弱勢震盪

2016-07-28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因監管機構打擊題材股的炒作,昨日A股全線暴跌,受此影響,多空雙方持續博弈,今日,A股呈現過山車行情,券商、保險等權重板塊領跌,日化、電力和汽車上揚,收盤時滬指勉強翻紅。

短期偏弱 市場信心待修復

今日,滬指低開11點,很快在電力和汽車等板塊拉抬下,滬指震盪上揚,10:15由綠翻紅,10:35最高上漲0.37%,盤中一度突破3000點。但是,因投資者仍對昨日大跌心有餘悸,許多投資者乘市場反彈而紛紛拋售,滬指再度下挫,上午收盤時,滬指跌至全天的最低位2968點,跌幅為0.76%。

下午,滬指開盤後震盪上揚,日用化工、多元金融、運輸、食品飲料、家電、電力和汽車等板塊領漲,滬指跌幅持續收窄。2:30後滬再度由綠翻紅微漲,但尾盤低迷,不過在多方的支持下勉強由綠翻紅。收盤時,滬指微漲0.08%,報2994.32點,深成指微跌0.09%,報10396.3點,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下跌0.16%和0.73%。兩市共計有25股漲停,近10只個股跌停。兩市共計成交5572億,較昨日萎縮逾1500億。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目前,經歷昨日暴跌後,投資者信心受到打擊,A股市場仍偏弱,投資者觀望較多,市場短期仍然需時間整固和信心的恢復。投資者可以保持觀望或者選擇一些在大跌中的優質個股予以關注。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