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處決6名外逃責任人 180餘人目睹全程

2016-07-30

【文匯網訊】朝鮮當局已公開處決了今年四月朝鮮駐華餐廳員工集體外逃事件的六名責任人。此外,韓國統一部副發言人樸秀珍表示,希望朝鮮盡早放棄對潛伏韓國的朝鮮間諜,傳達暗號廣播這種老套手法。

據海外網7月30日援引韓聯社報道,消息人士稱,朝鮮遵照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指示,於5月5號在平壤姜健綜合軍官學校,公開處決了今年4月朝鮮駐華餐廳員工集體外逃事件的6名責任人。

據稱,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偵察總局、外務省、人民保安和所屬幹部80餘人和駐外工作人員家屬100餘人親眼目睹處決過程。朝鮮還把外逃朝鮮員工家屬們集體關押在位於妙香山的教育設施並進行思想教育。

4月8號,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中國寧波一家朝鮮餐廳的13名員工集體投奔韓國,並於4月7號抵達首爾。隨後,在中國陝西一家朝鮮餐廳的3名員工投奔韓國,並於5月底抵達首爾。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