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八大以來23人晉陞為上將,哪些人有可能晉陞?

2016-07-30
中央軍委晉陞上將軍銜儀式29日舉行。中央軍委晉陞上將軍銜儀式29日舉行。

【文匯網訊】7月29日,中央軍委晉陞上將軍銜儀式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陞上將軍銜的軍官頒發命令狀。你知道上將軍銜在解放軍軍銜中排名第幾嗎?哪些人有可能晉陞上將?

中央軍委舉行晉陞上將軍銜儀式

據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報道,29日下午4時,晉銜儀式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宣讀了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晉陞上將軍銜命令。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儀式。

這次晉陞上將軍銜的是:西部戰區政治委員朱福熙、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乙曉光。

朱福熙、乙曉光軍容嚴整,精神抖擻地來到主席台前。習近平向他們頒發命令狀,並同他們親切握手,表示祝賀。佩戴上將軍銜肩章的朱福熙、乙曉光向習近平敬禮,向參加儀式的全體同志敬禮,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晉銜儀式在嘹亮的軍歌聲中結束。隨後,習近平等領導同志同朱福熙、乙曉光合影。

哪些人有可能晉陞上將?

解放軍的軍銜共分5等19級,上將為最高軍銜,圖案為金色枝葉加三顆金星。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軍銜條例》規定,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的職務等級編製軍銜為上將;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的職務等級編製軍銜為上將;正大軍區職職務等級編製軍銜為上將。

通常而言,要晉陞上將至少有40年以上軍齡。舉例,一名少尉要晉陞為大校,按「4年一晉陞」的規定,一般需20多年,按年限晉銜即可;如果從大校能成功晉級少將,那麼少將晉陞中將的條件是擔任副大軍區級職務滿1年且軍齡滿35年,如軍齡不滿35年則需擔任副大軍區職務滿2年。

十八大以來共有23人晉陞為上將

按慣例,在八一建軍節前夕,解放軍有晉陞將官的傳統,而其中的「重頭戲」是晉陞上將軍銜儀式。近10年來,每年7月,中央軍委都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晉陞上將軍銜儀式。

十八大以來,已舉行過5次晉陞上將軍銜儀式,共有23名中將晉陞為上將。

2012年11月 魏鳳和

2012年11月23日,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陞上將軍銜的中央軍委委員、時任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頒發命令狀。

2013年7月

吳昌德、王洪堯、孫思敬、劉福連、蔡英挺、徐粉林

2013年7月31日,中央軍委舉行晉陞上將軍銜儀式。時任總政治部副主任吳昌德、時任總裝備部政委王洪堯、軍事科學院原政委孫思敬、時任北京軍區政委劉福連、時任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時任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6位軍官晉陞為上將。

2014年7月

戚建國、王教成、褚益民、魏亮

2014年7月11日下午,中央軍委舉行晉陞上將軍銜儀式。時任副總參謀長戚建國,時任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政委褚益民,時任廣州軍區政委魏亮,從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手中接過命令狀。

2015年7月

王冠中、殷方龍、苗華、張仕波、宋普選、劉粵軍、趙宗岐、鄭衛平、李作成、王寧

2015年7月31日,時任副總參謀長王冠中、時任總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龍、海軍政委苗華、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時任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時任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時任濟南軍區司令員趙宗岐、時任南京軍區政委鄭衛平、時任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10人,晉陞上將軍銜警銜。

此次為習近平任中央軍委主席後,晉陞上將規模最大的一次,一批具有實戰經驗的將領得以晉陞。

2016年7月

朱福熙、乙曉光

圖解解放軍軍銜

軍銜講究有很多,文職幹部的軍銜有什麼不同?肩章底版顏色又有什麼區別?看圖,教你一眼識別軍銜等級。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