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跨越千里 父子騎行13日游滬迪園

2016-07-30
  王軍民帶著11歲兒子王銳騎行 王軍民帶著11歲兒子王銳騎行

【文匯網訊】(記者倪夢璟 上海報道)騎行1100公里,耗時13日,頂著烈日冒著風雨,42歲的父親王軍民帶著11歲的兒子王銳從河南出發,終於在7月30日到達上海迪士尼,完成遊園心願。而在這一路上,父子兩互相鼓勵,共同堅持,即使有高溫「阻攔」,但對此次騎行,王軍民直言值得,因旅行不僅讓自己和孩子領略祖國大好風光,更學到堅持道理。

為了滿足兒子想去滬迪園遊玩的願望,旅行愛好者王軍民做出決定:帶著孩子騎自行車去上海迪士尼,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於是,兩輛自行車,再帶上兩個裝滿日用品的背包,7月17日,父子兩便告別家人,從河南焦作出發,開啟了長途旅程。在剛剛出發時,憑著對滬迪園的期待,父子倆幹勁十足,速度也非常快,「騎了20公里才休息」,不過由於高溫來襲,一路奔波的辛苦亦讓父子倆體力不支,「第二天後我們每騎5公里就要休息一次」。

或許是夢想的支撐,也或許是體驗到騎行的快樂,13天內,從河南到安徽,再到江蘇、上海,無論颳風下雨,酷熱烈日,父子兩的堅持未曾停歇。「說實話我有時確實感到難以忍受,但看到孩子堅持,我也必須努力。」王軍民對記者說道,雖然年紀不大,但孩子王銳從未叫過苦,累了,自己和孩子會在大橋下或者草地上支起帳篷休息,餓了,有時候一個西瓜就是兩人共同的晚餐…有一次,當王軍民開玩笑表示想要返回時,孩子王銳反而急得直喊自己可以堅持。而在騎行到達南京時,王軍民感覺身體不適,孩子王銳便主動幫助父親收帳篷、塗藥,「我感到很幸福,通過這次旅行,孩子懂事了不少。」

在外十幾天,王軍民與孩子一切從簡,他告訴記者,自己與孩子只住過4次賓館,平時主要以住帳篷為主,「雖然條件艱苦但也很快樂,體驗到了平時體驗不到的生活」,下大雨,王軍民和孩子在快餐店點一份快餐,等待雨停,而碰到高溫天氣,父子倆在大橋下撐起帳篷休息,等太陽落山後再出發。一路上,父子倆更是遇到很多熱心民眾,「有幫忙訂旅店的,有給我們送飲料打氣的」,而如果正好遇到著名景點,父子倆也會暫時停下腳步,欣賞當地美景。

29日晚間,父子兩終於到達上海,並於30日入滬迪園遊玩。談及一路感想,王軍民直言,最大的收穫,還是對孩子的成長的欣慰。「孩子比我堅強」,王軍民說道,過去自己的孩子總有些內向,而通過此次騎行,不僅在待人接物方面,孩子開始敢於和陌生人打交道,更懂得了關心家人。同時,王軍民還指,即使自己想要放棄,但看到孩子堅持自己的目標,不懈努力,亦激起自己的鬥志。他笑言,「現在好多人都說我們是非洲來的,因為曬的太黑了。」但對此,父子倆都不是特別在乎,因為「我們獲得了更多」。

不過由於身體原因,王軍民表示,回程並不會選擇騎行,未來亦可能不會再進行長途騎行, 「這次選擇騎行主要是為了鍛煉孩子,同時也讓孩子能夠更好地欣賞祖國山河。」 但他希望騎行精神能夠持續,「畢竟無論做什麼事,堅持才能勝利。」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