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機器人赴台工作 月薪逾2.6萬新台幣

2016-07-31
服務型機器人Pepper服務型機器人Pepper

【文匯網訊】鴻海與日本軟件銀行(Softbank)合作推出的服務型機器人Pepper近日正式登台,且已「應徵」到工作,獲得台灣第一銀行、家樂福、國泰人壽、台新銀行、亞太電信等業者首批導入,屏東縣政府也將引進作為迎賓用,預計9月底上工,月薪2萬6888元新台幣,比島內大學生平均起薪2.2萬元新台幣還多。

據人民日報海外版7月31日報道,第一銀行一口氣租用了20台,其營運業務處處長杜文達表示,第一階段會請Pepper提供迎賓、叫號的服務,也會做簡單的問答及產品介紹。在人工智能技術下,未來服務內容將擴增,「說閩南語也不是問題」。

台新金控個金事業群執行長尚瑞強表示,除迎賓、接待外,台新Pepper還會帶來歌曲及舞蹈表演,也提供與客戶互動小遊戲,過程中將導入人工智能,讓Pepper演化成更懂得客戶的專業金融服務專員,為分行注入更多樂趣與活力。

Pepper目前已獲得日本上千家企業或店家採用,其可愛的模樣成功達到吸睛效果,為店家帶來客流量。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