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劇大師梅葆玖逝世百日 胡文閣等30位弟子以京劇交響音樂會致敬恩師

2016-08-03
胡文閣等30位弟子以京劇交響音樂會緬懷恩師梅葆玖 朱燁攝胡文閣等30位弟子以京劇交響音樂會緬懷恩師梅葆玖 朱燁攝

【文匯網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 )在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梅蘭芳之子、京劇梅派藝術嫡系傳承者梅葆玖先生百日祭奠當日,以梅派藝術第三代乾旦弟子胡文閣為代表的近30位梅派弟子紛紛登台,用音樂交響會的方式致敬經典、緬懷恩師。

經典劇目重現 交響樂呈現視聽盛宴

梅葆玖與其父親梅蘭芳首次同台演出的《遊園驚夢》、與其姐姐梅葆月曾驚艷亮相的《坐宮》選段;其少年時便挑梁登台的《玉堂春》、《天女散花》、《霸王別姬》等不同時期的梅派代表作選段;以及其主導革新創作的《洛神賦》、《麻姑獻壽》等經典劇目一一呈現在上半場的演出中。值得關注的是,梅保玖生前唯一的第三代乾旦弟子胡文閣,也帶領著第四代乾旦繼承者巴特爾小朋友亮相大軸劇目,為下半場演出大型交響京劇《大唐貴妃》畫上圓滿句號的同時,也慰藉了梅先生對乾旦藝術的薪火相承之願。

國際化視角致敬梅葆玖

由北京京劇院攜手梅蘭芳藝術基金會、華彬文化基金會和中山公園音樂堂聯合主辦的「梅韻流長·玖玖迴響」紀念音樂會,特邀了連年指導CCTV中秋晚會的央視國際頻道《中華情》總導演郭霽紅親執導筒,攜同以中西合璧風格而廣受業內外矚目的電視晚會製作團隊,以交響樂與京劇唱腔相融合的國際化創作視角致敬梅先生。據悉,此次還特邀了香港無線電視台舞美總監郭炎邦先生擔綱舞美設計,著力從內在氣韻上體現梅先生中西兼容的氣質特點,比如包繞式LED大屏幕與梅梨花的意象提煉。

責任編輯:賀頓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