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捍衛運動員尊嚴 要求霍頓道歉

2016-08-08
8月6日,澳大利亞選手霍頓,中國選手孫楊(右)和意大利選手德蒂在頒獎儀式上。8月6日,澳大利亞選手霍頓,中國選手孫楊(右)和意大利選手德蒂在頒獎儀式上。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針對近幾日澳大利亞游泳運動員霍頓對於中國奧運冠軍孫楊進行的人身攻擊,中國游泳協會正式致電澳大利亞游泳協會,要求霍頓向孫楊道歉。

霍頓此前對澳大利亞媒體說,孫楊在訓練中向他問好,但他選擇忽視,因為他不想同興奮劑騙子打招呼。當霍頓在6日晚以0.13秒的微弱優勢獲得400米自由泳冠軍後,他在新聞發佈會上再次表示,不想跟尿檢呈陽性的人同場競技。

對於霍頓的傲慢無禮,孫楊並不放在心上,坦蕩地說:「每一位能夠來到奧運會的選手都應該得到尊重。」

對此,中國游泳協會於裡約當地時間7日上午給澳泳協發出正式抗議郵件,文中表示:「我們關注到這兩天澳大利亞游泳運動員霍頓惡意進行人身攻擊的惡劣言行,我們認為他的不當言論極大損害了中澳游泳的感情,有損澳大利亞運動員的形象,是一種缺乏素質和教養的表現。我們強烈要求該運動員做出道歉!」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