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起飛甲板竣工 國產航母半年內下水

2016-08-08

【文匯網訊】據觀察者網報道,近日,網友曝光了國產首艘航母(001A型)的最新施工圖,從圖中可以看到,該航母的滑躍起飛甲板已經吊裝完畢並基本成型,下一步將展開艦島等甲板以上建築的施工作業,有消息稱,國產航母的下水時間可能會在今年年底前。

消息稱,2016年8月5日早上,大船集團3工地航母船塢響起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熱烈慶祝我國第一艘國產航母全甲板合攏,暫短的慶祝儀式後,大船人又投入了緊張的現場施工中......圖為日前,網友上傳了疑似在建國產航母安裝滑躍甲板照片,至此,該艦大體輪廓已經完整。

據未來網8月7日報道:近日,網友曝光了國產首艘航母(001A型)的最新施工圖,從圖中可以看到,該航母的滑躍起飛甲板已經吊裝完畢並基本成型,下一步將展開艦島等甲板以上建築的施工作業,有消息稱,國產航母的下水時間可能會在今年年底前。

日前,網友上傳了疑似在建國產航母安裝滑躍甲板照片,至此,該艦大體輪廓已經完整。

消息稱,2016年8月5日早上,大船集團3工地航母船塢響起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熱烈慶祝我國第一艘國產航母全甲板合攏,暫短的慶祝儀式後,大船人又投入了緊張的現場施工中......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也就是外界所稱的001A型航母完成了最後一個滑躍甲板模塊的吊裝作業。至此,國產首艘航母的飛行甲板施工已經全部完成,標誌著國產航母的建造取得了階段性勝利。

據媒體提前分析,不出意外,我國首艘國產航母將在未來4至6個月內下水,中國海軍將首次迎來「雙航母時代」。

國產首艘航母的建造一直牽動著國人的心,同樣也一直被外界密切關注。而有關國產首艘航母的許多疑問,例如為什麼選擇在大連造船廠建造、為什麼仍舊採用滑躍起飛方式。

為什麼建造建造速度這麼快等等,都隨著建造工作的不斷推進而有了日漸清晰的答案。選擇在大連造船廠建造其實很好理解,因為大連造船廠之前就對從烏克蘭購入的「瓦良格」號航母進行了大規模改造,使其變成了今天中國海軍的遼寧艦。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