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簡氏:中國第二艘國產航母或用彈射 比遼寧號強

2016-08-05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英國《簡氏防務周刊》8月4日報道,從多種跡象來看,目前正在大連建造的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可能將在2017年前下水,而中國第二艘國產航空母艦將可能採用彈射起飛、阻攔降落的方式。這將是中國第一艘配備彈射器的航母,其作戰能力將會比「遼寧」號更強。

《簡氏周刊》報道稱,最近,中國網絡上出現了照片顯示中國湖北省武漢的陸基航母模型正在進行改建。這可能表明中國下一艘航母將與其第一艘國產航母,也就是在大連正在建造的這艘被稱為001A型的航母存在較大幅度的改進,這艘艦通常被稱為002型。最顯著的是甲板前段滑躍起飛跳板在模型上已經被拆除了,這讓此前關於中國第三艘航母將安裝彈射器的估計更顯確實。

中國第三艘航母的建造估計將在上海江南長興造船廠進行。目前中國官方沒有確認這一項目已經開始,也還沒有發現建造工作已經開始的可見跡象,但有一些可信的跡象顯示該艦的初始模塊建造工作已在進行。

衛星照片顯示,中國黃地村飛行基地(興城機場),其主要任務是支持殲-15艦載機研製,2015年已經安裝了彈射器及其支持設備。這證明中國的目標是建造採用彈射起飛、阻攔著陸構型的航母。

黃地村機場的兩部彈射器分別是蒸汽彈射和電磁彈射,同時安裝這兩種設備表明中國可能尚未作出在第三艘航母上採用何種彈射器的最終決定。

最近的非官方照片顯示,大連建造的001A型航母仍為滑躍起飛航母,與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號相同。

目前這艘航母的飛行甲板已經大部分完工,其最後的滑躍起飛甲板段也已經運抵現場準備安裝。

這艘航母的艦島模塊估計也將在航母下水前安裝完成,按照目前的建造進度估計,該艦可能在2016年底下水,當然,更可能的是在2017年下水。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