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敦煌行國際旅遊節客量收入「雙增」

2016-08-08

【文匯網訊】(記者肖剛 甘肅報道)第六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總結暨旅遊工作推進會8日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甘肅省副省長夏紅民表示,一個月的節會期間,全省遊客接待量達2323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143億元,同比增長24.1%和26.5%,促進了旅遊旺季提前到來,下一步將繼續保持良好勢頭,借助敦煌國際文博會舉辦的有利時機,完成旅遊接待人數1.9億人次,旅遊收入1200億元的年度目標。

本屆旅遊節以「暢遊絢麗甘肅,發展絲路旅遊」為主題,由國家旅遊局和甘肅省政府共同主辦,白俄羅斯為主賓國,世界旅遊組織、世界旅遊業理事會、亞太旅遊協會、中國旅遊協會等機構支持,來自國際旅遊機構、絲路沿線部分國家代表以及德國、美國、俄羅斯、白俄羅斯等32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商、媒體記者逾300人參加節會,規模是上屆的兩倍以上。

節會期間,甘肅省旅遊發展委還分別與白俄羅斯、西班牙、馬來西亞及相關地區簽署了旅遊戰略合作協議,全省各地舉辦旅遊資源、產品、線路推介活動百餘場,吸引國內外參展團、企業4000多家,現場交易金額逾5億元,簽約旅遊項目320個,簽約金額1627億元。在節會的帶動下,今年上半年,甘肅共接待遊客8730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533.7億元,分別較上年同期增長22.7%和24%,

此外,絲路沿線旅遊跨國界、跨省區「十佳」評選活動吸引近百萬網友參與互動,總投票數近68萬次,評選出絲綢之路十佳特色旅遊城市、品牌活動、景區、特色酒店、特色美食等,推動了甘肅入境旅遊市場回暖走高,今年上半年接待入境遊客人數和收入同比增長20.2%和38.5%。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