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艾森:金牌很重、感覺很爽

2016-08-09
8月8日,林躍(右)/陳艾森在頒獎儀式後展示金牌 8月8日,林躍(右)/陳艾森在頒獎儀式後展示金牌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里約熱內盧8月8日體育報道,首次參加奧運會就收穫金牌,年僅20歲的小將陳艾森成功地實現了自己兒時的夢想,連說了三遍「感覺太爽了」,也三次提到「金牌真的很重」。

陳艾森與林躍搭檔,在里約奧運會男子雙人10米台決賽中發揮出色,毫無懸念地贏得這枚金牌,為中國實現了在這個項目上的奧運四連冠。他們從第一跳起就確立了領先優勢,儘管中間出現失誤,但還是憑借出色穩定的發揮,輕鬆摘取金牌。

賽後,陳艾森坦言「拿到這塊金牌感覺蠻激動的,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參加奧運會是我兒時的夢想,能得到這枚金牌我非常激動。」

由於舉行跳水比賽的瑪利亞·倫克水上項目中心是室外賽場,當天又趕上里約降溫,厚厚的雲層和不時吹過的小風給運動員帶來不小的困難。

「站在上面就是狂風亂吹的感覺,不過心靜了就好。」陳艾森說,因為氣溫低,他和搭檔林躍也會花更多的時間熱身,比賽時還帶了羽絨服保暖。

談起奪冠的秘訣,陳艾森認為那就是不把比賽當成比賽,「在比賽前沒有想過有沒有把握贏金牌的事情,只是想享受比賽,把比賽比好。比賽過程中把它當成訓練,不給自己太大壓力。」

雖然陳艾森自己說感覺比賽過程還是比較輕鬆,但他卻透露,自己即使在來到里約之前都有不知道該怎麼跳的感覺。

「站在台上沒感覺,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頭腦裡一片空白,這是最難的時候,這個階段在奧運會之前一直都有。我只有多練、多模仿,最重要的就是要拼一下,也就過來了。」

展望接下來的比賽,陳艾森先要求自己不能太興奮,今晚一定要睡著,因為後面還有比賽。另外他也想再次重複「爽」的感覺,再次感受金牌沉甸甸的份量,「今天開了一個好頭,期待後面的比賽,會想(獲得)第二塊金牌,這也是個目標。」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