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體操男團摘銅 跳馬失誤吊環優勢未顯

2016-08-09
8月8日,中國隊選手林超攀在雙槓比賽中。 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體操男子團體決賽中,中國隊以271.122的總分獲得銅牌。新華社記者李尕攝8月8日,中國隊選手林超攀在雙槓比賽中。 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體操男子團體決賽中,中國隊以271.122的總分獲得銅牌。新華社記者李尕攝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8月9日報道,北京時間9日凌晨,里約奧運會男子體操團體決賽戰罷,中國隊在優勢項目吊環上發揮一般,在跳馬中出現致命失誤,最終以總分271.122獲得一枚寶貴的銅牌。日本隊發揮穩定,以總得分274.094奪金,俄羅斯收穫銀牌。

中日抗衡無疑是這場比賽的重頭戲。中國男團在去年的世錦賽上衝擊七連冠失利,眼看日本"全能王"內村航平帶領日本隊登上冠軍領獎台,但中國隊領隊葉振南多次強調,目前這支中國隊雖然陣容比較年輕,但是從實力上並不比日本隊差多少。

中國男團首輪比賽是自由操,林超攀、鄧書弟、張成龍先後出場。其中林超攀、張成龍發揮穩定,鄧書弟出現失誤。最終,鄧書弟13.833分,林超攀14.833分,張成龍15.133分,中國隊總得分為43.799。

老對手日本隊從鞍馬項目開始,首個出場的內村航平較為穩定,而第二個出場的山室光史出現失誤,掉下器械。日本隊得到43.933分。首項比拚結束,俄羅斯在鞍馬比賽中發揮出色,以45.299分暫列第一,中日分列第七和第六位。

第二輪比賽,中國隊出戰鞍馬項目。三名隊員在鞍馬比賽中發揮出色,共得到44.258分。首先出場的尤浩表現穩定,得到14.400分,鄧書弟發揮完美,得14.958分,林超攀表現出色拿到14.900分。

日本隊第二項是吊環,他們表現平穩,得到44.599分。兩輪結束後,俄羅斯依然保持第一,中日分列第六和第五,不過由於各隊比賽項目不同,現階段排名意義有限。

第三輪比賽,中國在強項吊環上整體表現一般,首先出場的劉洋,是吊環項目的世界頂尖高手,他發揮出色,得到15.833分;第二個出場的鄧書弟表現稍有瑕疵,拿到14.600;最後出場的尤浩落地時出現失誤,但也拿到14.800分。

日本隊第三輪進行跳馬比賽,這是其優勢項目,出場的三名選手發揮出色,分別拿到15.000分、15.566分、15.633分。三輪過後,日本隊排在第二,領先中國隊1.441分。

第四輪比賽,中國隊在跳馬上出現較大失誤。第一個出場的林超攀落地時出線,僅拿到14.400分;第二個出場的鄧書弟發揮穩定,拿下15.200分。隊長張成龍最後一個出場,動作乾淨利落,得到15.400的高分。

此時,獲得182.797分的俄羅斯暫列第一,日本隊以181.497分暫列第二,暫列第五的中國隊得到178.290分。接下來,中國隊將比強項雙槓。

第五輪比賽,中國隊在傳統優勢項目雙槓上發揮穩定,三位選手成績均比預賽出色。首先出場的尤浩表現搶眼,拿下16.166分;隨後出場的林超攀與鄧書弟也發揮不錯,分別得到15.900分,15.800分。

日本隊第五輪為單桿比賽,三名選手均表現穩定。此時,日本以226.895分暫列第一,俄羅斯226.687分暫時位居第二,中國得到226.156分暫列第三。

最後一輪,中國隊出戰單槓,率先出場的鄧書弟發揮不錯,得到14.400分;第二個出場的林超攀,難度較高,落地後大吼釋放壓力,等待分數時四位小伙子肩並肩,最後得分15.000;最後出場的隊長張成龍,完成動作後小伙子們又環抱在一起,最後得到15.566分。

日本隊最後一項自由操,三人發揮穩定,難度係數較高,接近完美收官,共得到45.398分,六項總得分274.094獲得金牌。俄羅斯獲得亞軍,中國隊以總分271.122得到銅牌。

附中國體操男團名單:

張成龍、尤浩、劉洋、鄧書弟、林超攀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