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莞商大會將召開 含近三成港澳台海外參會者

2016-08-10
莞商大會新聞發佈會現場。莞商大會新聞發佈會現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帥誠 東莞報道)2016年世界莞商大會將於今年9月7日至8日在廣東東莞召開,本屆大會受邀人員中,港澳台及海外人員占比達27%。大會期間還將開展20名「傑出莞商」的評選。

據瞭解,本屆世界莞商大會歷時兩天,將分為世界莞商聯合會第六次會員大會、世界莞商資本峰會、世界莞商聯合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及現場參觀考察等內容。據莞商大會組委會主任莫浩棠在10日的新聞發佈會上通報,此次大會邀請參會人數共1376人,其中世界莞商聯合會會員738人,非會員莞商438人。值得注意的是,在受邀人員中,港澳台及海外人員比例達到27%。

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莞商大會組委會秘書長譚滿磯透露,通過前兩屆莞商大會。當地共引進了120餘個投資項目,總資金超過430億元,他還表示「今年的莞商大會將有利於緩解經濟下行壓力,讓政府更加瞭解莞商的困難和需要。」

在大會舉辦期間進行的世界莞商資本峰會上,將邀請全國知名經濟學家、資本界大咖、海內外莞商代表等,以演講、項目分享、品牌展示等方式探討如何利用資本、智本打造世界莞商「智造」。

東莞市政府秘書長鄧浩全在發佈會上介紹,這屆大會會繼續進行每四年評選表彰一次的「傑出莞商」,相比上次評選出的33名傑出莞商,這次名額將會減少到20名。鄧浩全還強調,上次獲表彰的傑出莞商中,港澳台及海外莞商有15名,幾乎占獲獎者的一半,這次不再分為境內外評獎。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