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拉莫斯在香港與老朋友傅瑩以私人身份會面

2016-08-12
8月10-11日,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中)在香港與老朋友傅瑩女士(左三)(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1998年至2000年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進行了愉快、友好的會面。中新社8月10-11日,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中)在香港與老朋友傅瑩女士(左三)(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1998年至2000年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進行了愉快、友好的會面。中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12日報道,8月10日至11日,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在香港與老朋友傅瑩女士(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1998年至2000年中國駐菲律賓大使),和吳士存教授(中國南海研究院院長)進行了愉快、友好的會面。他們以私人身份,本著四海同心的精神,探討如何推進中國與菲律賓之間的和平與合作。

他們進行了非正式討論,談到有必要為建立信任和信心、緩解緊張氣氛開展對話,從而為推進有益於兩國人民和地區的各方面合作鋪平道路。

他們探討了開展有益於兩國人民的民生和生態安全等合作的可能性和建議,例如:

1.鼓勵進行海洋生態保護;

2.避免緊張局勢和促進漁業合作;

3.開展禁毒和反走私合作;

4.打擊犯罪和反腐敗合作;

5.開拓增進旅遊合作的機會;

6.鼓勵便利貿易和投資的措施;

7.鼓勵就共同關心和感興趣的問題進行二軌(智庫)交流。

大家表示希望能尋求互利的共同點,特別是在社會存在貧困的領域開展合作。強調,建立信任對於菲律賓與中國之間長期有益的關係非常重要。

大家都表示珍視兩個鄰國之間有著悠久歷史的友好關係,並且對未來更多合作充滿期待,使友好代代相傳。

中國方面已經表達了歡迎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作為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特使訪問北京的意願。拉莫斯前總統作為破冰者,表示菲律賓政府願意在合適的時機,與中國政府就雙方共同關心和感興趣的問題舉行正式會談,以尋求和平與合作的路徑。

與會者強調,此次會面是以私人身份,大家對談話感到滿意,期待雙方能開啟正式磋商的進程,並且在北京、馬尼拉或者其它可能的地點,不斷推進。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