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受驚小豬南京鬧市區迷路狂奔 不幸熱死

2016-08-13
城管人員抓住了小豬城管人員抓住了小豬

【文匯網訊】據金陵晚報報道,8月12日上午,南京鼓樓區新模範馬路上,突然出現一頭小豬。受到驚嚇的小豬滿街亂跑,路過的鼓樓城管執法人員隨即下車,逮住了它,帶回中央門街道城管中隊看管。

這頭小豬是打何處而來的呢?

現身

「二師兄」鬧市區迷路

當天上午9點半,鼓樓區新模範馬路22號門口,突然出現了一頭小豬,在快車道和慢車道之間來回轉悠。據目擊市民錢先生介紹,這頭小豬突然出現,引得不少路人駐足觀看。小豬通體黑色,四肢矯健,一旦有人靠近,立刻拔腿狂奔。

跑出去沒多遠,小豬又站住不動。當天大太陽曬著,小豬跑了沒幾步,就開始氣喘吁吁。由於小豬來路不明,有市民報警求助。

期間,小豬一會跑到慢車道上,朝圍觀市民觀望,一會又跑到綠化帶中,啃食幾下雜草。

此時快車道上有不少汽車經過,一聽見汽車的響聲,小豬就嚇得跑回慢車道。騎車經過慢車道的市民,看見小豬紛紛避讓。

鼓樓區城管大隊中央門街道城管中隊的執法人員到達後,戴好手套,拿著繩索,兵分兩路,在慢車道上前後夾擊抓小豬。

結局

天太熱 小豬中暑了

一看見有人來抓,小豬立刻撒開腿跑,直接鑽進綠化帶中的灌木叢中。

城管執法人員眾人合力,費了半天勁將小豬拽了出來,接著準備按倒捆好四肢。一見繩索,小豬掙扎得更厲害。幾個回合下來,小豬只得「配合」城管。

就在這時,有一名男子跑到現場表示,這隻小豬是在運輸過程中掉落的,當時汽車在新模範馬路上由東向西行駛,小豬掙扎中,突然跳下貨車。事後貨車司機發現,讓隨車人員沿途尋找,就找到了這裡。但執法人員經過核實,該男子並不清楚這頭小豬的情況,根本不是他們丟失的。

不幸的是,小豬被帶回中央門街道城管中隊後,沒過多久就死了。

據城管人員表示,估計是天太熱,小豬中暑了。當時回去後,城管人員還餵水餵食,同時等待失主,沒想到時間不長,小豬就死了。目前小豬已被深埋處理。

交警

小豬上午進城?不可能

小豬究竟什麼來路?有人說是運豬車上掉下來的,對此一名南京交警表示,可能性不大。因為,貨車上午9點半左右,經過鼓樓區新模範馬路丟失小豬,這基本是不可能的。因為交管部門早有規定,對於貨車,主城區均為禁區,可以通行時間為晚上10點至早7點,規定時間外,必須要有禁區通行證方可通行。這是對本地貨車,而外地貨車是不給進城區的。

也有不少市民講,估計是有人養的寵物豬,可能是開車帶著的時候跑了。因為小豬體形不大,四肢矯健,跟印象中的肉豬,基本不相符。

調查

「二師兄」不像寵物豬

這頭小豬到底是肉豬還是寵物豬,目前並無結論。不過金陵晚報記者上網搜尋發現,有人專賣泰國小香豬,稱是寵物豬,售價一般在500元左右,有的網店一個月就能賣出10多只。

從照片上看,小香豬非常可愛,睫毛很長,黑色的眼睛大而有神,鼻子粉撲撲的,嘴角始終上揚,體形不論是瘦長還是圓滾,都挺可愛。不過這種小香豬可跟當天出現在馬路上的這隻小豬有所區別,首先顏色就不一樣。賣家表示,這種泰國小香豬是養不大的,最多長到10多斤。

南京一家寵物醫院的專家表示,寵物豬在南京養的人不多,家豬的耳朵大,成楊樹葉狀圓形,但小香豬的耳朵小不寬,有點立著,另外小香豬的鼻子比家豬短。小香豬的食量也比家豬小很多,一般一次就吃一兩多。而且小香豬的顏色一般是黑白花色,黑是成片的,和一般家豬有明顯差別。

此外,寵物醫院的專家介紹,無論市民飼養何種類型的寵物,都需要給寵物注射相應的疫苗,這不僅對寵物的身體健康有益,對飼養者的健康也有保障。而飼養小香豬的市民,普遍不知道要給小香豬打疫苗。在夏季,呼吸道疾病、空調病、腸胃病都是小香豬容易患上的常見病。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