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校董學會發聲明禁止在校園內傳播「港獨」

2016-08-14

【文匯網訊】香港校董學會就近期有人意圖將錯誤政治意識帶入校園並成立組織意圖推廣,於8月14日發表聲明禁止在校園內傳播鼓吹香港與中國分離,及對抗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思想。

香港校董學會就近期有人意圖將錯誤政治意識帶入校園,並成立組織意圖推廣,本會對此發表嚴正聲明如下:

本學會理事會近期發現有部份人士,包括本身為教育工作人員、或教育團體骨幹人員,公然鼓吹、甚至已著手進行在校園中組織團體,目的在於將一些旨在違反香港憲政體制,在於鼓吹香港與中國分離,及對抗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思想在校園散播的極端嚴重違法情況。本學會注意到進行相關違法及違反教育倫理的人士,砌詞謂此舉在於讓同學們對討論社會事、香港事和國家事,學校不應設禁區拒絕學生表達對社會的看法。但實際上是意圖在校園內播下與中國分離、對抗特區政府和反對基本法憲政體制的種子。

本學會理事會對此堅決反對,除呼籲各校校董會、行政人員嚴密注意和加以防範外,並要求教育當局對其行為違反教育工作者職責、操守及教育條例、其行為不符教師要求者予以嚴格執法,以免錯誤及違法思想在校園傳播,遺禍社會,將香港陷於萬劫不復的深淵!

香港校董學會 2016 年 8 月 14 日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