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鬼打鬼 為選票互揭疤

2016-08-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鄭治祖)「港獨」分子「無孔不入」侵蝕香港社會,令人關注。角逐連任立法會九龍東議員謝偉俊14日出席一個電視台舉辦的九龍東選舉論壇時,批評公民黨「信誓旦旦」聲稱不支持「港獨」,但在十年施政綱領中,隱含「港獨」字眼,其黨員吳靄儀等人亦撰文撐毒,為真正的「暗獨」政黨。另外,反對派候選人為求勝出,不管是否同路人,均不留情面互相指責,如人民力量成員譚香文與譚得志互批對方誠信「有問題」,而民主黨就批評「世仇」熱血公民候選人黃洋達,無論政治立場及參選問題時常「搬龍門」,更以「龍門達」稱呼。

日前公民黨被本網揭發「陰獨」惡行後,亦成為選舉論壇上的焦點。公民黨候選人譚文豪,回應謝偉俊要求表態是否指持「港獨」立場時,未有正面回應,只稱如果「一國兩制」真正落實得到的話,便不會出現「港獨」云云,反指謝偉俊在林榮基事件上,並沒有「做過什麼」云云。而謝偉俊回應指如「佢(林榮基)來找我,我會幫佢」。至於民主黨方面,胡志偉就稱「只要梁振英落台,問題便會解決」云云,但隨即被黃洋達批評,「政治水平低,還指要從制度上解決問題,非針對哪一位人士。」

柯創盛:緊決反對「港獨」

民建聯柯創盛則表明堅決反對「港獨」,他強調,「一國兩制」是對香港最好的安排,目前社會出現了不同的矛盾,各方需要心平氣和地去尋找出路,理性處理,非莫名其妙地推出所謂的「港獨」主張,令香港走入死胡同。工聯會黃國健則認為,「港獨」可在社會討論,但「唔可以用來參選」。

一眾反對派候選人眼見「港獨」課題「詞窮理屈」,民主黨便提出「要求候選人表態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即遭黃洋達批評「民主黨以尖銳的言語批評一位即將離任的人物」,政治手法不高明。

反對派立即轉議題,要求建制派表態是否支持立法會透過權力及特權法,調查廉署人事變動問題。建制派回應時,黃國健認為,立法會不宜處理,還指「咁鍾意查做私家偵探吖」;柯創盛亦認為,這是廉署內部的問題,立法會調查會影響其獨立性,反指為何立法會不調查李卓人涉收「黑金」事件。

快必「各區跑」被批不尊重選民

此外,反對派又在論壇上互罵。譚香文批評譚得志在區議會選舉時,一時去港島區、一時又去九龍區參選,完全不尊重選民,今次就「空降」九龍東。譚得志反駁「我是選全港性的立法會,唔學得你只躲在星河明居,不服務他區居民」,譚香文立即駁咀指「個市民你係搞唔惦推給我」,又指「佔領」清場期間,譚得志不理在場的青年人。譚得志反稱「我是最後一批離開,與黃之鋒一同被警方拘捕,你(譚香文)為散水三子之一,一早走人,連我啲大聲公(揚聲器)都拿走,我都無同你計。」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