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名反對派當選後立即稱或在特首選舉中投白票

2016-12-13

【文匯網訊】選委會選舉塵埃落定,多個界別的反對派候選人得知當選之後,立即表明如果特首候選人不能滿足其要求,將不排除在特首選舉中投白票。本港各界指出,市民投票予有關候選人是希望他們能代表廣大市民選出對香港及國家發展都有利的特首,而並非希望他們去投白票,但他們為一己私利,不僅視選舉如兒戲,亦有負市民所託。各界直斥,反對派日前提出「換人換制度」口號,是虛偽及不惜一切謀求私利的表現。

參選工程界的「進步工程」名單成員黎廣德得悉當選之後即表明,如果特首候選人跟現任特首梁振英走相同路線的話,將不排除會投白票。參選醫學界的「真普選醫生聯盟」團隊成員黃任匡雖然稱,投白票不是他們的目的,但會保留選項,認為有利對特首候選人施加壓力。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質疑,如果要投白票,即等同於放棄選委權力,為何還要參與今次選舉。而且反對派在選舉之前並沒有向選民表明有投白票之舉, 「事後才表態,是否有欺騙選民之嫌?」他認為,廣大選民都希望香港未來能選出有心有能力,對香港和國家發展都有利的特首,反對派投白票有負選民所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批評,反對派為反而反,逢建制必反,當中更有「港獨」分子當選,認為他們破壞社會穩定繁榮。他又指,反對派經常反口覆舌,要求經常改變,但他們實際上是破壞「一國兩制」,實非港人之福。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