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駐阿富汗使館附近發生爆炸 至少2人受傷

2016-08-15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8月15日報道,阿富汗政府15日證實,位於首都喀布爾的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附近當天發生一起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2人受傷。

路透社消息稱,當地時間15日上午9時25分左右,美國駐阿使館附近的馬蘇德廣場發生爆炸,廣場附近有包括國家最高法院在內的多個重要政府部門和外國機構。阿富汗政府聲明稱,有一名軍官和一名平民在襲擊中受傷,但喀布爾警方發言人穆賈希德則表示有3名平民受傷。

據美聯社報道,喀布爾警方刑事調查部門負責人奧貝迪說,有人將磁性炸彈放置在阿國防部一名官員的汽車上,這輛汽車當時停在馬蘇德廣場東側。

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發言人蘇珊·杜曼也向媒體證實當天在使館附近的爆炸。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已宣稱製造了這起事件。塔利班在聲明中稱阿富汗士兵的車輛是當天的襲擊目標,還聲稱在襲擊中打死打傷數名官員。

喀布爾近來安全形勢呈惡化趨勢,塔利班武裝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多次製造襲擊事件,受到國際社會普遍關注。

本月1日凌晨,喀布爾東部一家以外國人為主要客源的酒店遭到塔利班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8人傷亡。本月4日,一行外國遊客在阿西部省份遭不明武裝分子襲擊,造成人員傷亡。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