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北當陽爆炸事故21名遇難者身份確認

2016-08-1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8月12日報道,記者從湖北宜昌當陽市舉行的「8·11」事故通報會上獲悉,當陽市馬店矸石發電公司高壓蒸汽管道爆裂事故善後工作正有序進行,企業法人代表已被控制,宜昌各市區黨政主要負責人正帶隊進行安全生產大檢查。

經核實,21名遇難者和5名受傷人員,均為馬店矸石發電公司職工,全部辦理了「五險一金」,年齡最小者22週歲,年齡最大者51週歲。21名遇難者身份已經確認,正在通過DNA比對進一步核實。受傷5人正在接受救治,11日晚從武漢同濟醫院、武漢市三醫院、宜昌市醫院調來專家,現場指導搶救,全力挽救傷者生命。12日上午8時許,經省市醫療專家組會診後,決定將4名傷員用直升機轉武漢治療。

8月11日晚,受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黃楚平委託,「8·11」事故處置工作組組長、宜昌市委副書記、市長馬旭明主持召開專題辦公會議,研究「8·11」事故善後工作,要求全力救治傷員,嚴防次生災害發生。8月12日早晨,副省長許克振主持專題辦公會,要求全力救治傷員,切實做好遇難者家屬的安撫工作,做好事故的調查工作。

目前,「8·11」事故處置工作組正有序進行善後處置。同時,當陽市縣級領導牽頭,成立了多個工作專班,每個專班由當陽市相關部門參加,做好對接安撫工作。

馬店矸石發電公司所有設備全部關停,周邊企業也一併關停。公安部門對現場進行嚴格管控和警戒,做好事故現場保護工作。國家安監總局工作組今早已到當陽,現場指導事故處理工作。

據悉,目前馬店矸石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代表已被控制,相關人員正在當陽市公安機關接受調查。

目前,宜昌各縣市區黨政主要負責人正帶隊進行安全生產大檢查,舉一反三、汲取教訓,落實責任,強化措施,嚴防安全事故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