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大巴事故遇難者可獲賠112萬元

2016-07-20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引述香港中評社7月20日報道,台灣高速公路19日發生陸客團火燒車造成26人遇難的不幸慘劇,台灣「觀光局」表示,由於大陸仍在匯整死者家屬名單,可能要20日家屬才有辦法來台,依死者在大陸及台灣分別購買的旅遊險,不幸往生的死者每人約可獲得550萬元新台幣(約合112萬人民幣)的理賠。

來自遼寧省大連市,由高雄巨龍旅行社承辦的旅行團,19日中午12點57分桃園二道號近3公里處自撞路邊護欄火燒車,車上有旅客24人(8男16女),包括司機、導遊,共26人全部罹難。

一行人是於12日赴台8日游,原本預計19日下午搭4點半飛機離台,卻不幸發生意外,全數命喪黃泉。目前台灣方面陸委會已通報大陸國台辦、台灣海基會通報大陸海協會、台旅會通報大陸海旅會。

「觀光局」指出,巨龍旅行社業有依規定替該陸客團投保旅行業責任險,死者意外事故身故理賠為新台幣200萬元,家屬來台善後處理費用每人台幣10萬元,陸客入境前另有投保旅遊傷害保險,意外身故保額人民幣50萬元,家屬來台善後費用每人人民幣1萬元,遊覽車公司也依規定投保乘客險150萬,「觀光局」已聯繫保險公司在台協助單位協助處理後續理賠事宜。

意外發生後,事故現場由警方進行戒護,19日晚間遺體移往殯儀館後,遊覽車上的遺物及行李由警方進行清點,並移至桃園市政府存放。

首筆賠款已支付

另據大連新聞網報道,台灣桃園發生重大車禍事故後,大連保監局第一時間啟動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組織全行業積極部署、緊急行動,全力做好應急處置和保險理賠相關工作。已成立由保監局主要負責人任組長的應急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向全行業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公司特事特辦、急事先辦,第一時間設立理賠綠色通道,簡化理賠流程和辦理手續,確保理賠服務及時到位。目前,大連保監局、保險行業協會相關人員和平安人壽大連分公司負責人已將第一筆賠款13.25萬元送至遇難乘客家屬手中。

截至7月19日19時15分,已確認大連地區5家保險公司(人保財險、太保財險、平安財險、太平財險、國壽財險,另大地總公司參與共保)共同承保旅行社責任險,保險金額400萬元。另確認,24名遇難乘客均在陽光人壽遼寧分公司投保旅行綜合意外傷害保險,保額每人50萬元,喪葬費用保險金每人10萬元,保險金額總計1440萬元。此外,經確認,24名遇難乘客全部承保個人人身保險,分散在大連地區6家保險公司,保險金額總計352.37萬元。此次事故中涉及保險金額總計2192.37萬元。

責任編輯:姚黃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