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研成新火炮完成部署僅需3分鐘

2016-07-20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外媒稱,中國北方工業公司已經證實,它已經完成AH-4型155毫米39倍口徑輕型榴彈炮的研發,該公司已準備好接到訂單後開始生產。

據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網站7月18日報道稱,在許多方面,中國的AH-4型155毫米39倍口徑輕型榴彈炮,在概念上與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製造的M777型155毫米39倍口徑的輕型榴彈炮非常相似,後者現在已被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美國的陸軍和海軍陸戰隊使用。

北方工業公司指出,AH-4型系統的作戰重量為4500公斤,能夠在3分鐘之內部署在發射位置,並在兩分鐘內返回其拖車位置。AH-4型的高度和橫向限制跟M777型幾乎相同。AH-4型由7名人員操作。北方工業公司已經證實,AH-4型也能夠發射其已經擴大的155毫米精確制導炮彈系列。

這些包括最新的155毫米激光制導炮彈GP6,其射程為25公里,首發命中概率為90%,並且能夠打擊固定和移動目標。這是155毫米GP1激光制導炮彈的後續型號,據說更具抗干擾性。

北方工業公司聲稱,AH-4型榴彈炮可以使用所有標準的北約155毫米炮彈。

責任編輯:王一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