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新疆首開項目封頂

2016-07-20
絲綢之路經濟帶旅遊集散中心效果圖絲綢之路經濟帶旅遊集散中心效果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作為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在新疆的首開項目,以及國家旅遊局命名的中國旅遊產業創新服務基地,絲綢之路經濟帶旅遊集散中心經過近一年的建設,7月20日在烏魯木齊正式封頂。

由新疆旅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投資14億元人民幣興建的絲綢之路經濟帶旅遊集散中心,位於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高鐵新客站北廣場,佔地面積36.54畝,建築面積14萬平方米,由A棟(生態高端寫字樓)、B棟(絲路精品酒店)、裙房及地下車庫組成。建成後將成為集遊客集散綜合服務中心、中央資源中心、安全應急指揮中心、智慧化網絡服務中心、物流調配中心、文化交流中心、金融服務及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等於一體的旅遊服務綜合體。

絲綢之路經濟帶旅遊集散中心並將通過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在絲路沿線66個國家布點建設的「旅遊集散副中心」和「絲路驛站」,架起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各國交流合作,沿線46億民眾民心相通、互聯互通的橋樑。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