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蘇錦樑:港可助加國企業打進「一帶一路」市場

2016-06-04

【文匯網訊】(記者 朱晉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加拿大卡爾加裡港加商會全國會議晚宴發表演說,指「一帶一路」倡議是全球願景,香港可協助當地企業打進「一帶一路」龐大市場。他又鼓勵加拿大企業善用香港優勢,抓緊亞洲以至其他市場的商機。

六月三日(加拿大卡爾加裡時間),蘇錦樑在加拿大卡爾加裡港加商會全國會議晚宴上發表主題演講,他指「一帶一路」倡議是全球願景,旨在推動共同發展,將沿線經濟體聯繫起來。倡議向所有國家開放,不受地域所限。香港地理位置優越,是中國內地的南大門,一直擔當「超級聯繫人」,協助海外公司進入中國市場,並幫助中國企業邁向國際,內地約20%國際貿易經香港處理。

蘇錦樑強調說,香港是專業服務樞紐,擁有大量世界級專才,在會計、法律、建築、工程管理等多個領域均具備專門知識。除了金融資本和專業知識外,這些專才亦提供優質服務。因此,他鼓勵加拿大企業善用香港的優勢,抓緊亞洲以至其他市場的商機。

蘇錦樑又與中國駐卡爾加裡總領事王新平會面,其後會晤卡爾加裡經濟發展局主席暨行政總裁莫蘭,就港加兩地經濟發展的相關議題交換意見。他於六月四日(卡爾加裡時間)會出席港加商會全國董事會議,六月五日返抵香港。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