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京在港簽約項目約39億美元

2016-06-02
南京現代服務業發展商機香港推介會南京現代服務業發展商機香港推介會
推介會成功簽約23個項目推介會成功簽約23個項目
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龍潭港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龍潭港

【文匯網訊】(記者 田雯 南京報道)6月1日至2日,江蘇省南京市現代服務業發展商機推介會在香港舉行,吸引了香港和記黃埔、嘉華、華潤、世茂、利豐、恆隆等300多家知名企業高管、商協會等機構負責人出席。現場簽約了香港易商集團電商物流園、香港益華控股跨境商品直銷中心等23個項目,投資總額約39億美元。

港寧服務業合作大有可為

推介會上,南京市長繆瑞林作了題為「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的主題演講,南京江北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羅群就江北新區發展做專題推介。繆瑞林介紹了南京獨特的資源稟賦和產業發展優勢,重點推介南京與香港在現代服務業領域新的合作商機。他說,香港是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信息服務樞紐之一,是全球服務業之都。南京也是一座以服務經濟占主導的城市,與香港深化服務業方面的合作大有可為。

近年來,南京市服務業在GDP中的占比穩定在50%以上,並持續上升,年均增速達11.6%。軟件和信息服務業、服務外包產業、金融保險業、科技服務業、交通運輸業、文化產業、旅遊業、會展業、商貿流通業等現代服務業對當地經濟增長的貢獻日漸突出。去年7月,南京江北新區正式升級為國家級新區,其未來發展蘊含著巨大的市場和產業空間、創新空間,包含眾多的投資、合作和發展機會。

繆瑞林希望,南京能與香港投資機構、現代服務業企業和創新人才,在金融、物流、總部經濟、會展、專業服務、商貿、旅遊等現代服務業領域深化合作。南京將為香港投資者提供良好的政府服務、強有力的知識產權保護,促進雙方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港資居南京利用外資首位

長期以來,寧港兩地保持了密切的合作關係。特別是在經貿方面,寧港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目前,香港已成為南京利用外資的第一大來源地和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香港也成為南京企業走向全球化的重要橋樑。截至2015年底,1104家港資企業在南京投資,累計實際利用港資186.7億美元,為南京的經濟發展做出了貢獻。2015年,南京對香港進出口總額為28.7億美元。

香港利豐集團利豐發展(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張家敏在會上回顧了企業在南京的發展歷程,並表示對南京經濟社會發展及與南京下一步合作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