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首次舉辦香港電影周 主打文藝風

2016-05-31

【文匯網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30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6月17日—21日,武漢將舉辦「發現更美的世界——2016香港電影周」活動,4部文藝風影片將在電影週期間免費放映。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謝綺雯表示,希望借此次電影周活動,推廣香港的創意產業及電影業,促進香港和內地電影文化交流與合作。

據悉,電影週期間,《可愛的你》、《哪一天我們會飛》、《點對點》、《爭氣》四部優秀影片將免費對武漢觀眾放映。有別於以往香港電影主打的警匪、黑幫題材,此次入選電影周的作品以校園、愛情、勵志為主題。

謝綺雯介紹,四部影片多為新生代導演執導,影片展現了香港年輕一代積極進取、自強不息的正面力量,以及香港電影業的朝氣與活力。

本屆電影周開幕式將於6月17日18:00時在武漢天地CGV星星影城舉行。屆時,電影《爭氣》的導演、奧斯卡金像獎紀錄片得主楊紫燁將出席開幕式,並於電影放映後與現場觀眾分享製片理念及感受。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