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港減少內耗可降經濟下行壓力

2016-05-31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3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指香港獲評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市民應該對香港經濟有信心,如能把握機遇,減少社會內耗,相信可抵禦全球經濟下行的壓力。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3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指香港獲評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市民應該對香港經濟有信心,如能把握機遇,減少社會內耗,相信可抵禦全球經濟下行的壓力。
全球競爭力,港重返第一。全球競爭力,港重返第一。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3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指香港獲評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市民應該對香港經濟有信心,如能把握機遇,減少社會內耗,相信可抵禦全球經濟下行的壓力。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昨日發表《2016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顯示香港在全球61個國家或地區中競爭力排名第一,是繼2012年後再次獲評為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但亞洲其他地區的競爭力有所下降。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今次的排名,說明市民對香港經濟要有信心,若能減少社會內耗,相信可以抵禦全球經濟下行壓力。

梁振英指出,香港今次重奪第一名,是基於香港對提供有利營商環境的堅持,而香港亦是外資進入中國最新及強大的經濟體門戶,加上本港擁有低稅率及簡單稅制,亦鼓勵創新。他說,香港作為國家與國際超級連繫人的作用,都是香港近年發展經濟的重大策略。

梁振英表示,深圳在創新及科技方面有突飛猛進的成果,當地的發展策略及成果是香港參考的榜樣,兩地亦都可以好好合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