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陸客團車禍遇難者公祭在桃園舉行

2016-07-25

【文匯網訊】大陸赴台旅行團嚴重車禍遇難者公祭儀式25日在桃園御奠園淨界紀念會館天御廳舉行。

據新華社7月25日報道,肅穆的靈堂正中上方,懸掛著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遼寧省人民政府、大連市人民政府等單位,以及台灣相關部門所送的輓聯。

中午12時許,遇難者遺像被請至天御廳。隨後,遇難者家屬陸續到達天御廳進行祭拜。

12時50分許,公祭儀式正式開始。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首先步入靈堂,上香、獻花圈、三鞠躬,並逐一與遇難者家屬握手。隨後,台灣有關部門負責人、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秘書長劉克智等先後到場哀悼致意。大陸駐台機構、大陸駐台媒體代表、台灣各界人士數百人參加了公祭儀式。

14時20分許,禮成,遇難者遺像被請回中壢殯儀館懷源廳。

桃園市有關負責人在公祭儀式現場對媒體表示,目前桃園地檢署初步發現旅遊車上有汽油瓶,必須要查清楚整個過程到底是否有人為疏失及責任。家屬在公祭儀式和遇難者遺體火化之後會離開台灣,但這一事故的調查還需繼續完成。在這次沉痛的教訓之後,台灣的交通和觀光部門都需要在旅遊安全方面更努力。

當天上午,遇難者「頭七」法會在桃園中壢殯儀館懷源廳舉行。遇難者家屬分別到遇難者靈前上香、鞠躬,跟隨法師誦經悼念親人。

本月19日,台灣發生重大車輛火災事故,造成包括24名大陸旅客在內的26人死亡。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