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行政院長林全、呂秀蓮等到殯儀館弔唁遇難陸客

2016-07-22
台灣行政院長林全到桃園市中壢殯儀館弔唁罹難者。台灣行政院長林全到桃園市中壢殯儀館弔唁罹難者。

【文匯網訊】據鳳凰資訊報道,台灣「行政院長」林全7月21日在「行政院會」上,率領「閣員」為陸客團火燒車事件默哀一分鐘,他表示,除哀痛外,也要深切反省,對大陸遊客赴台旅遊「系統性問題」徹底檢討,並提出改善方案。

林全強調,應盡快釐清這次事故發生的原因,全面檢討台灣公共空間及運輸系統,務必在運輸安全上,提供更精進、切實的管理,守護民眾及旅客的安全。林全在院會後,到桃園市中壢殯儀館弔唁罹難者。

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22日到殯儀館,對陸客旅遊團罹難者表達哀悼。她說,任何事故發生,必須依法追究到底,從事件看來,這是嚴重的交通安全事故,無關政治,希望兩岸朋友要以同理心同表哀悼,更呼籲有關單位,徹查火燒車的真正原因,並全面展開交通安全檢查,尤其是遊覽車安全。

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張馥堂上午率數十位黨員,前往桃園市中壢區殯葬服務中心的懷源廳致祭。他說,中國同胞很難得來台灣旅遊,卻發生這樣的不幸,我們在台灣的同胞心裡都很難過,也希望有關單位對罹難者家屬要特別照顧,讓台灣同胞能夠心安。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原來計劃也要前來致祭,張馥堂等人說,張安樂另有要務,才不克前來。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