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遊覽車事故原因公佈 疑電線短路致起火

2016-07-21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遼寧陸客團在台灣火燒車意外,桃園地檢署周三表示,經過解剖,初步判定司機蘇明成並非身心狀況不佳導致釀災。檢方也確認,起火點駕駛座附近的車體前段,應該是機械電線走火。至於火勢為何會快速蔓延,有沒有助燃物,則還要調查。

檢方解剖蘇姓遊覽車司機遺體,初步認定他是活活被燒死,陳屍在駕駛座附近。檢警研判在起火瞬間,司機就因一氧化碳中毒昏迷,隨後被火燒死,遊覽車在無人操控狀態下行駛一千多米,且無法開啟前後門和安全門暗鎖讓乘客逃生,直到撞上外側護欄才停住。

警察、消防及專家學者所組成的監定委員會,週三下午勘驗車體,從碳化、火流走向、車體高溫變形等方向著手調查,發現有1條保險絲熔斷卻無明顯火源,初步排除與起火原因有關。但有一條配電盤上的電路短路,懷疑是火警發生原因,仍待監委會進一步調查釐清。

監委會人員針對駕駛座旁的配電盤詳查外,發現車上有兩個變壓器,將24伏特升壓至110伏特,以供電飲水機、冰箱、駕駛座前插座等使用,因此這些電器裝置也被列為調查重點。

監委會人員指出,會將監識結果帶回開會討論,並比對採集跡證,估計監識報告最快1周出爐。

責任編輯:王一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