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各界哀悼罹難陸客團

2016-07-21
靈堂放上罹難者遺照。 靈堂放上罹難者遺照。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上午舉行臨時會,「交通部長」賀陳旦和與一眾官員及立委,為火燒車罹難者默哀一分鐘。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上午舉行臨時會,「交通部長」賀陳旦和與一眾官員及立委,為火燒車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綜合報道,台灣陸客團大巴起火事故已釀26死,罹難者靈堂今天已放上遺像,家屬今天下午抵台,檢警將採集檢體進行DNA比對;罹難陸客將於24日火化,25日告別式,家屬當天帶著骨灰返回大陸。事故發生三天來,島內從官方到普通民眾,都以各種方式表達哀悼之情。

事故發生之後,台灣檢警立刻著手調查,經過現場確認遺體位置拍照記錄之後,陸續將遺體運往殯儀館,基於尊重罹難者的最後尊嚴,現場掛起黃布來遮蔽,運送過程,現場揚起誦經聲,瀰漫一股無限傷悲,宗教團體對於陸客來台最後一里路,命喪他鄉,充滿不捨。

昨天,所有遺體已在中壢殯儀館冰櫃暫放,會場靈堂也在佈置中。上午八點多,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一行人到中壢殯儀館,為火燒車罹難者上香。台灣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也送來致哀花圈,她將會出席24日的公祭。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前往殯儀館向罹難者致哀。台灣「交通部長」賀陳旦亦前往弔唁。民進黨發出新聞稿,對這起不幸事件表達深切遺憾與哀悼,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全力支持政府做好善後處理工作,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台灣行政院院會今天上午為火燒車意外造成26名民眾罹難,默哀一分鐘。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此一意外奪去26條寶貴生命,哀慟之外更要深切反省,這陣子台灣發生很多事情,同仁的辛苦他都看在眼裡,但也希望所有部會與同仁都要瞭解,做為政府,維護人民生命安全,都是政府責任,要盡快釐清原因,檢討公共空間、運輸系統,提供更精進更切實的管理。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事發當晚在臉書留言表示相當痛心、難過;除代表國民黨向罹難者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也指出台灣有責任維護每位來台遊玩的旅客平安,她呼籲蔡政府應盡快協助罹難者家屬來台處理各項善後事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個人臉書(Facebook)撰文,對罹難者和家屬表達深沉的哀悼與慰問,也希望兩岸合作,協助罹難者家屬後續來台善後事宜,讓魂斷寶島的亡者能好好走完最後一程。

有民眾看到消息後相當不捨,自掏腰包請紙紮業者送一台紙紮飛機到靈堂,並貼上航班訊息,希望透過這台紙紮飛機載著陸客返回家鄉安息。

紙紮業者表示,有一位善心戴姓小姐打電話到店裡,因為看到新聞後非常難過,希望紙飛機將來能一起火化,載著這些陸客回到家鄉。葬儀館人員:「他們剛好在那一刻遇難,沒有辦法搭飛機,所以善心人士想燒一台飛機給他們,讓他們能坐回去。」

也有台灣網友在社交平台上為死者默哀。

還有網友譴責那些發表冷血言論的台灣網民和媒體。名為林思思的台灣網友,她在Facebook上誠懇地呼籲陸客不要來台灣了,因為對大陸遊客來說,「台灣已經不是一個友善的城市」。她認為,陸客來台意外頻發,「除了透露出業績量無法負荷的現狀,是否還透露出黑心商人對人命的輕賤心態?」「綠色鄉民在PTT的冷血言論,令人不寒而慄。仇視大陸的心態越來越讓人覺得害怕。」「祈願往生者安息,祈願受難家屬的心早日平靜。」

責任編輯:魏紫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