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旅遊局工作組今日赴台

2016-07-20

【文匯網訊】據法制日報報道,7月19日中午12時57分,台灣桃園機場附近發生一輛遊覽車交通事故,造成24名大陸遊客死亡(台灣導遊、司機同車遇難)。

經核實,該團隊由遼寧海外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組織,台灣巨龍旅行社接待,在結束赴台行程趕赴機場途中遭遇車禍。

到目前為止,國家旅遊局已採取五項工作措施:

一是立即啟動突發事件應急響應機制。國家旅遊局駐台辦事處及時掌握最新情況,配合台方妥善開展事故處置,向台旅遊主管部門表達我方關切,並將相關情況及時報回。

二是迅速成立事故應急處理工作組。工作組由李世宏副局長任組長,相關司室主要負責人參加,全面負責協調指導善後、理賠和家屬安撫工作,並安排港澳台司劉克智司長率工作組與國台辦工作人員一道於20日中午赴台開展工作。

三是敦促台旅遊主管部門協調相關機構全力做好事故處置工作。據通報,台方目前已成立由台旅遊主管部門、出入境管理部門、旅遊行業組織等組成的「事故應變中心」,為大陸家屬赴台、後事處理、保險理賠等提供便利與保障。

四是指導遼寧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及組團社做好善後工作。遼寧省旅發委已確認24名遇難遊客身份、戶籍等信息。成立了由郝春榮主任牽頭的工作組,啟動了家屬安撫、赴台善後、保險理賠等各項工作。

五是及時通報信息。國家旅遊局已通過官網及有關媒體表明我方關切,通報工作進展,及時回應輿論。

責任編輯:姚黃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