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天新聞就「陸客不會用安全錘」發致歉聲明

2016-07-20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桃園機場聯絡道19日下午發生自撞車禍,一輛載有24名大陸遊客的遊覽車因不明原因撞上護欄,造成大火燒車的慘劇,事故共造成24名大陸遊客以及導遊和台籍司機在內的26人死亡。

然而,19日下午,在台灣中天新聞的一檔《大政治大爆卦》節目中,主持人周玉琴和嘉賓一起探討了為何事故造成如此重大傷亡的原因時,竟然提出了這樣一個愚蠢問題:這一次的車禍會不會是(大陸遊客)安全教育的問題?擊破闖槌子不會用?陸客遊台安全教育沒人教?讓很多看到的大陸民眾直呼:「氣得要哭」、「陸客也是人」啊。

對此,台灣中天新聞今(20)日發佈聲明稿稱,對於網友誤解節目嘉賓原本提醒的良意,節目表達遺憾,並會深刻檢討,未來對文字表述做出更精準的呈現。

以下為聲明稿全文:

針對網友誤解中天新聞台7/19下午談話性節目《大政治大爆卦》標題「擊破窗槌子不會用?陸客遊台安全教育沒人教?」說明如下:

節目單位謹澄清並還原報導內容原意如下:

節目嘉賓在節目中提及: 我們(台灣)應該營造一個更友善安全的旅遊環境,譬如:一上遊覽車、應播放交通部的遊覽車安全教育錄影帶,但不管導遊或司機,有無提醒乘客確實聆聽,台灣政府以及旅遊業者,應檢討自己是否有對乘客做到安全教育,提醒旅客。

節目嘉賓本意是在提醒台灣旅遊業者應負起相關的遊覽車安全教育,避免造成不幸。

對於網友誤解節目嘉賓原本提醒的良意,節目謹表達遺憾,並會深自檢討,未來對文字表述做更精準的呈現做出改善。

同時節目也將秉持追究此次重大傷亡肇事原因,做好媒體監督角色,督促有關單位改進。

也敬致網友上述說明,以正視聽。

責任編輯:王一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