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連市為台灣7.19事故遇難者舉辦公祭

2016-07-29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上午,大連市舉行祭奠台灣「7.19」大巴車起火事故罹難市民儀式,沉痛悼念在台灣「7.19事故」中罹難的市民。

今天,大連市舉行祭奠儀式,悼念台灣7·19大巴車起火事故的遇難者。上午9點左右,在大連市殯儀館的告別廳內,哀樂低沉,蒼松肅立,翠柏靜哀。台灣7·19大巴車起火事故遇難者的遺像依次排列在了靈堂前的鮮花叢中。遇難者的家屬站在告別廳左側,參加祭奠活動的各界人士神情肅穆,向遇難者遺像鞠躬默哀。

遼寧省委省政府發了唁電,表示沉重哀悼,向遇難者家人和親屬致以深切的慰問。同時,要求大連市委市政府切實做好遇難者人員善後的工作,協助遇難者家屬妥善處理好後續的事宜。另外,大連市主要領導在祭奠儀式中向遇難者敬獻了花圈,並與遇難者的親屬握手表示慰問。

今天是台灣7·19事故發生的第11天,7月19號中午發生的在台灣桃園機場附近的旅遊大巴車起火事故造成26人遇難,其中包括來自大陸的23名遊客、1名領隊和台灣司機還有導遊。大陸24名遇難者中,21人來自遼寧省大連市。7月21號,遇難者親屬搭乘包機從大連前往台灣處理善後。據隨行律師介紹,按照在台灣投保的旅遊業和車輛保險,每位遇難者的家屬可以得到664萬新台幣,大約相當135萬元人民幣的保險理賠。遇難者從大連走的時候,旅行社給他們投保了人身意外的綜合意外傷害保險,保險金大約為50萬元人民幣。這樣加起來,每位家屬大約可以得到近190萬元的賠償。有23位遇難者家屬與台灣有關方面達成協議,還有一位沒有簽字,他想通過訴訟方式解決此次理賠。另外,大連市律師協會組成了30人的志願援助律師團隊,將於下週一召開研討會,商討後續的相關理賠事宜。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