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外交政策出爐:以反恐定盟友 嚴控移民

2016-08-16

【文匯網訊】將反恐鬥爭比作「冷戰」和「反法西斯戰爭」,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15日聲稱要收緊對「穆斯林移民」的限制,並以是否願意對打敗「激進伊斯蘭」承擔責任來評估盟友。

據中國新聞網8月16日報道,特朗普15日在講話中稱,「所有行動都必須朝著這個目標,任何國家認同這個目標就是我們的朋友。」在呼籲新品牌「外交政策現實主義」的同時,他同時也攻擊奧巴馬政府——尤其是前國務卿希拉裡——對伊拉克、伊朗、利比亞、敘利亞和埃及等國的政策。

特朗普也將極端主義組織「伊斯蘭國」的崛起歸咎於奧巴馬和希拉裡,稱「奧巴馬-希拉裡外交政策釋放了『伊斯蘭國』並造成中東不穩定」,並指責希拉裡「缺乏迎戰『伊斯蘭國』的精神和體力。」

在他的書面講話中,特朗普宣揚三大領域的外交政策改革:外交、移民和國家安全。

在外交陣線方面,特朗普保證要同願意承諾幫助打敗「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的任何國家合作,批評奧巴馬和希拉裡拒絕使用這個詞。

報道指出,特朗普所攻擊的很多事情——包括入侵伊拉克、干預利比亞和奧巴馬政府時期從伊拉克撤軍——都是他過去多年來所支持的。特朗普也支持奧巴馬正在使用的策略,包括使用無人機轟炸和打擊恐怖主義頭子。

移民問題一直成為特朗普的競選主題,包括他呼籲在美墨邊境建立高牆。在他的反恐講話中,特朗普重申要禁止來自有「出口恐怖主義歷史」的國家移民,聲稱不可能適當甄別來自這些地方的移民。

根據特朗普的計劃,移民必須進行接受美國價值觀的測試,包括宗教自由和寬容。

特朗普的助理說,外交政策講話和特朗普上星期經濟講話的相輔相成,稱那是特朗普政策議程的「兩大支柱」。

報道指出,特朗普上周的經濟政策講話被他自己在隨後競選集會上的即興講話所打亂。他所謂「第二修正案人們」可能制止希拉裡當選的說法被指煽動暴力;他稱奧巴馬是「伊斯蘭國」的 「創辦人」的說法也引起爭議;在談論獲勝前景時,他又一再為自己可能失敗找借口。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