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聲明表強烈憤慨

2016-08-16

【文匯網訊】「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日前在地鐵站內挑釁《大公報》記者,並對記者動手,引發爭執,事後一眾「鍵盤獨粉」在網上對記者及其親屬發出恐嚇言論,而且愈演愈激,有人更聲言要「火燒《大公報》」、「殺佢全家」。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亦就事件發聲明回應,對梁天琦踐踏新聞自由、毆打記者的行為表示強烈憤慨。

聲明

8月13日,本集團大公報記者就涉及梁天琦的新聞與梁本人當面核實時,遭到粗暴拒絕。當晚梁天琦跟蹤已下班的記者,在港鐵站蓄意挑釁,並首先出拳把記者打倒在地。對於梁天琦這種公然踐踏新聞自由、毆打記者的行為,本集團表示強烈憤慨,重申記者的採訪權應依法得到保證,並呼籲社會各界共同譴責損害新聞自由的暴力行為。本集團將採取切實措施,保障記者的人身安全和正當採訪權利。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

2016年8月15日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