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就梁天琦事件「左閃右避」

2016-08-15
■記者被梁天琦毆致嘴角、胸口有瘀傷。■記者被梁天琦毆致嘴角、胸口有瘀傷。
■梁天琦涉嫌惡意打記者。■梁天琦涉嫌惡意打記者。
■梁天琦涉嫌惡意打記者。■梁天琦涉嫌惡意打記者。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日前跟蹤《大公報》記者,並首先動手打人,引發連番執爭。連日來激進網民起底該名記者及其親友,並出言恐嚇,行為無法無天,但反對派對今次事件竟然「視若無睹」,半句譴責之言也沒有。15日本報記者向多名反對派查詢,平日事無大小均高調回應的反對派,竟把手機轉駁到留言信箱,到截稿時也沒有回應。有回應事件的反對派中,有人竟對事件「未有所聞」,也有人聲言「相信」深潛到不見蹤影的梁天琦,始終沒有對暴力及恐嚇行為的半句譴責。

民主黨單仲偕稱,對該段新聞「未有所聞」,不知事件發生的詳細始末。他稱,現階段還未清楚知悉誰對誰錯,既然警方接手處理,便交由警方進行調查。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稱,事件發生後,網上有多條片段流出,直到目前為止,「個人相信梁天琦的解釋」。范聲言,雖然同意政治人物情緒智商須高於常人,但又稱「人均有七情六慾」,稱記者提問涉及梁天琦家人,才令梁忍不住「還擊」。

公民黨郭榮鏗則稱,每天在地鐵內都發生多宗「打鬥事件」,社會上還有很多「嚴峻事件」需要關心,例如廉政公署高層人事變動,及選舉管理委員會是否有權禁止不同政見人士參選等,既然警方及港鐵公司接手處理,便待有關部門進行調查,暫不應該作出評論。至於有關記者及其親友慘被「起底」,他就稱需要進一步了解事件。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