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獲利回吐打壓 滬指險守3100點

2016-08-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今日,儘管中國證監會宣佈啟動深港通,但是,因之前深港通概念屢被炒起,今日開盤後,滬指輕微低開,市場仍然在震盪整固,上午一度跌0.56%,失守3100點,下午,滬市仍然低迷,房地產,有色和證券領跌,收盤時滬指微跌,險守3100點。

深港通刺激 深強滬弱

儘管深港通已獲得國務院批准,今日深市明顯也強於弱勢。但是,因暫時利好出盡,市場藉機調整整固,其中滬指明顯低迷,包括房地產、有色、證券、旅遊、煤炭和銀行等領跌,航空軍工、水務、電腦和鋼鐵等板塊領漲,多空雙方展開拉鋸鋸戰,但是上午開盤上衝後滬指便節節下挫,收盤前一度下挫0.56%,上午尾盤在中小盤等介入下震盪反彈。下午開盤後,滬指持續震盪反彈,並在1:23滬指由綠翻紅,此後持續低迷震盪,但尾盤回落,截至收盤時滬指微跌0.02%,報3109.55點,深成指微漲0.07%,報10890.7點,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上漲0.34%和0.32%,深市明顯強於滬市。兩市成交金額合計為6185億元,市場能量仍然保持充沛。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目前,因前期持續上揚,滬指仍然需要消化獲利盤,而深港通概念短期仍深市帶來一定的刺激作用,但是,持續的上揚將會迎來調整的可能。因此,投資者不宜盲目追高。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