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0萬網民聯署「反港獨」

2016-08-17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 「港獨」行為,人見人憎。近日,一班網民和網媒發起成立全港「反港獨」網上關注組,開展網上「殺獨」行動,首個搞作便是「一齊反『港獨』」網絡簽名。據悉,已有10萬7412位網民參與簽名,發出了反對「港獨」的聲音,代表了一眾沉默大多數的立場。負責人表示,「港獨」入侵校園令人感到憂慮,並呼籲更多的市民站出來參加活動,表達大家反「獨」的心聲。

記者17日登錄簽名專題網頁www.2017.org.hk,關注組提出的主張和觀點十分明確。網站頂部開門見山指出,「港獨」破壞法治、阻礙發展,無疑「倒米」;香港不要「港獨」,香港唔好亂;反對「港獨」行動,同埋「港獨」支持者。沒有反對派慣用的宣言和聲明,關注組短短60個字,直截了當表達了大部分市民的希望和呼籲。

支持關注組的組織包括「向香港警察致敬」、「幫港出聲」、HKG報、文匯網、時聞香港等網媒,以及新界社團聯會、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等團體。這20個組織都是網上的活躍分子。

記者經過網絡和電話多方聯繫,採訪了關注組發言人邱昌寧(Alexa)。他表示,「港獨」既是違法行為,也是「倒米」行為,破壞香港營商環境,損害市民福祉。自己是從事IT產品的貿易工作,也有技術支援,因此開辦了這一平台,為香港安寧貢獻一份力量。

憂慮「港獨」入侵校園邱昌寧還表示,普羅大眾沒有機會站到「鎂光燈」下,「烽煙節目」的咪也被反對派霸佔。開展是次網絡簽名,即是為街坊提供發表意見的平台,呼籲更多的市民「企出來」參加活動。活動於8月10日開始,他對過去一周的表現很滿意。

他說,已收到逾13萬條記錄,技術偵查發現,有2.9萬條的IP來路相同或者姓名異常,屬於惡意「倒污水」,剔除後,有10萬7412個有效簽名。活動還將持續半月反對派無惡不作,不僅自己反港獨,亦阻止別人的言論自由,鍵盤戰士持續向簽名網頁發起攻擊。8月16日,伺服器接收逾8200萬次http請求訊息,簽名網站遭受了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

邱昌寧表示,該活動還將舉辦兩周,直至本港中學和小返校開學,初步考慮9月1日結束。公眾只需使用電腦或手提電話登錄www.2017.org.hk或Scan QR-code即可參加。邱昌寧相信,會有更多市民參與,如果持續火爆,也可能長期開放這個平台,供公眾日常發表意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