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埔站「艷照流出」網民:點解唔係黃色?

2016-07-21

【文匯網訊】(記者 高俊威)港鐵觀塘線延線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通車,延線新增的黃埔及何文田兩個車站工程亦已大致完成。港鐵昨晚首次發佈以藍色為主色的黃埔站照片,指車站的檢測工作正全面進行中;又透露何文田站主要的法定安全檢測已全部完成。

繼早前運輸及房屋局文件披露觀塘線延線部分路段的預計行車時間及收費後,港鐵前晚透過其面書(facebook)專頁,發放黃埔站東大堂、大堂出入閘機及車站月台共3張照片,可見車站以藍色為主色,大堂及月台工程亦似大致完成。

港鐵在帖文上指出,黃埔站今年稍後將成為觀塘線尾站,車站採用單月台設計,分東、西兩個大堂。東大堂位於黃埔花園,而西大堂就通向黃埔新邨與德民街。車站正進行法定檢測,之後便可開始籌備車務營運的工作。港鐵今日發佈另一帖文透露,何文田站的主要法定安全檢測已經「搞掂」。

留言網民對新站有讚有彈,有人形容黃埔站「好靚呀!」,可是卻「一定會加價」,有人即回應說:「其實唔靚都會加價」;有人疑問為何「黃埔點解唔係黃色?」;更有人指寬闊的入閘機可以「方便走水貨」。觀塘線延線通車後,市民乘港鐵由黃埔前往樂富及九龍城一帶,車程預計需約16分鐘,車費為8元;由黃埔至油麻地、旺角及太子的車費需4.4元至5.2元,車程約5分鐘至10分鐘。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