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總統:這女議員跟司機「通姦」

2016-08-19

【文匯網訊】菲律賓「大嘴總統」杜特爾特17日又拋出「重磅炸彈」,稱該國一名女議員與司機「通姦」,引發菲國輿論嘩然。

據環球時報援引《菲律賓星報》報道,杜特爾特在菲律賓警察總部演講時說,「你誹謗我,我一直保持沉默,因為你是女性。但你已經越過底線」。杜特爾特在記者會上稱,一名女參議員以人權鬥士自詡,其實不過是個「不道德」的女人。杜特爾特稱她與司機有染,並且這名司機在競選期間幫助她募集資金,而這些錢來自在菲律賓新比利比監獄內服刑的毒梟。杜特爾特演講時並未指名道姓,不過,他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證實這名女參議員是德利馬。

德利馬在5月的全國大選中當選參議員。她在阿羅約任總統時擔任該國人權委員會主席,阿基諾三世任總統時又被委任為司法部長。其間,德利馬即不時抨擊杜特爾特的人權紀錄。據菲律賓「Rappler」新聞網站報道,杜特爾特在擔任達沃市長期間,默許所謂的「行刑隊」法外處決市內毒梟及犯罪分子,德利馬擔任人權委員會主席時,曾到達沃調查這項傳聞。本月22日,她將針對杜特爾特上任後的數以百件「法外處決」案展開國會調查。

對此,德利馬對記者哭訴說,「我們都是專業人士,我們都是公僕,我希望他不要用這種下流的手段」。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