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總統炮轟美干涉中東 中方回應

2016-07-1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7月11日報道,有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注意到了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關於伊拉克戰爭的講話,本地區國家不願這樣的事情在亞太重演,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記者問: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近日表示,美國主導的入侵伊拉克戰爭沒有法律依據。美摧毀了中東,應對其本土發生的恐怖襲擊負責。我們注意到,近日國際上再次掀起了對伊拉克戰爭的批評聲浪。中方是否同意杜特爾特總統上述說法?

陸慷說,「我們注意到了杜特爾特總統上述講話,也注意到近來國際社會對那場戰爭的反思。」

「那場戰爭的教訓慘痛。」他說,冷戰結束以來,不少打著維護國際規則的招牌,冒用國際社會的名義,實際上卻違反《聯合國憲章》,違反國際法,違反國際社會意願的干涉行徑,給有關地區留下的是仍然無法彌合的傷痛。

陸慷表示,本地區國家不願這樣的事情在亞太重演,不願本地區總體和平穩定之局面被攪亂,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