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

2016-08-19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

習近平歡迎昂山素姬國務資政訪華,高度讚賞昂山素姬國務資政追循先輩足跡、致力於推進中緬友好事業。習近平強調,中方願同緬方一道,弘揚傳統,繼往開來,推動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使兩國人民永做好鄰居、好朋友、好兄弟、好夥伴。

習近平指出,中緬「胞波」友誼源遠流長,歷久彌堅。兩國山水相連、唇齒相依,民心相通、交往密切,遭遇相似、任務相近,合作廣泛、優勢互補。作為友好鄰邦,中國將繼續支持緬甸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維護國家穩定,促進經濟發展,保持社會和諧。新形勢下發展中緬關係,雙方要加強政治引領。中方願同緬方保持高層接觸和各層級人員往來,加強溝通,增進互信。雙方要對接發展戰略。中方讚賞緬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同緬方一道推進有關互聯互通項目,保障現有大型項目安全運營,積極推進能源、金融等重要領域合作,推動兩國產業合作取得更大成果。雙方要增進友好感情。中緬合作今後要向農業、水利、教育、醫療等更直接惠及民生的領域傾斜,使更多民眾獲益。中方也願擴大同緬方在文化、媒體、佛教等人文領域交流,進一步夯實中緬友好的民意基礎。中方願繼續為推動緬甸和平進程發揮建設性作用,為維護中緬邊境和平穩定共同作出努力。

昂山素姬表示,緬中是友好鄰邦,緬甸人民珍視同中國人民之間質樸、深厚的「胞波」情誼。感謝中方長期以來支持緬甸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建設,特別感謝中方為緬甸農業、衛生、教育事業提供的寶貴幫助。緬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密切兩國高層交往,增進兩國人民友誼,加強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緬甸願與中方共同努力維護緬中邊境地區穩定,也不會允許出現影響緬甸與鄰國友好關係的事情。緬甸民盟和中國共產黨都是代表廣大人民的執政黨,我贊同加強兩黨交流。

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