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首相致函習近平 盼赴G20峰會

2016-08-16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英國首相特蕾沙·梅,專門致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期待出席九月在杭州舉行的G20峰會,英方支持中方成功舉辦峰會,期待加強與中方在經貿及全球問題上的合作。相關信息是英國外交部政務次官沙馬在北京與中國外長王毅見面時透露。沙馬並表示,英方高度重視中英合作,視中國為全球重要戰略夥伴。

2016年8月15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應約會見英國外交部政務次官沙馬時表示,中英關係近年來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習近平主席去年對英國的國事訪問推動雙邊關係進入新的歷史階段。中方願與英國新政府一道努力,堅持雙方確定的兩國關係大方向,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英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繼續向前發展。中方歡迎特雷莎·梅首相9月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願同英方保持溝通協調,確保峰會取得圓滿成功。

沙馬表示,我此次來華傳遞的最重要信息是,英方高度重視英中合作,視中國為全球重要戰略夥伴。去年習近平主席對英國的國事訪問十分成功,具有里程碑意義。梅首相已專門致函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表示期待出席九月在中國杭州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英方支持中方成功舉辦峰會,期待加強與中方在經貿和全球性問題上的合作。

王毅讚賞沙馬在英新政府成立伊始就來華訪問,相信英方將繼續奉行積極、開放的對華政策,中英進一步加強合作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世界和平、穩定和發展。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